田雪绯  >>  正文
田雪绯:漫长的冬季 漫长的快乐
田雪绯
2018年12月27日

12月22日雪终于下了!一场很像样的大雪宣告寒冷终于来了!进入冬天后的哈尔滨11月、12月一直在暖冬。不冷的冬季,让人难过。不冷的冬天病菌滋生,医院挤满了排队看病的人。

像样的大雪,零下二十度的寒冷,伴随着24日冰雪大世界的试开园,宣告狂欢的开场。满园通透异彩的冰雪城堡配合着点点红绿明亮的配饰,有着可以温暖冬日的特别魅力。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内游人如织,轻灵欢快的音乐交杂着熙攘的人声,人们排起长队,互相牵手搭肩,和舞蹈演员们一起跳一支“兔子舞”。即使最不爱跳舞的人,到这里来也想跳舞,跳起来才能战胜寒冷。

在冰冻的松花江上,曾经打造了冰雪大世界和哈尔滨啤酒节的马迭尔集团又以防洪纪念塔延长线为中心,打造了占地面积约为12万平方米的“2019哈尔滨江上大众冰雪嘉年华”,36项欢乐冰雪项目中有18个项目免费开放。在免费活动区将设置冰场、冰尕、雪地足球、简易冰球场等冰雪体育活动项目,免费提供冰刀、冰尕、足球等器材。防洪纪念塔下130米长雪滑梯,一建就是6条,除了传统的冰上体育运动项目,还能体验冰上碰碰车、冰上自行车、雪地摩托车、冰上卡丁车、冰上坦克车、气垫船。

数千人在江上采冰,七千余人用十五天的时间建设起了冰雪大世界的冰雪奇观。作为中国最早开展冰雪旅游的城市,哈尔滨自1963年举办第一届冰灯游园会起,已有55年历史。近年来,随着冰雪旅游品牌不断壮大,哈尔滨当之无愧地成为“冰雪之冠上的明珠”。在即将启动的第35届中国·哈尔滨国际冰雪节期间,哈市旅游等相关部门将组织市民开展冰雪欢乐季活动,让广大市民、游客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充分享受冰雪节所带来的成果,把冰雪节办成不仅是“城市的节庆”,更是“市民和游客的节日”。

在零下二三十度的低温里,人们凿开松花江冬泳,或者冬捕,香格里拉举办冰桶挑战赛捐资助学吸引了五十多人参加,太阳岛雪博会已经举办数场国际性的雪雕比赛,大师的雕刻为城市增添浪漫的艺术气息……

漫长的冬季里,这里正用漫长的快乐填充漫长的寒冷。

关于作者:田雪绯,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站长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中国日报黑龙江站站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