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军良  >>  正文
曾军良:努力提升自己的能量层级与精神境界
曾军良
2019年12月20日

新时代的教师,其价值在哪里?立德树人、教书育人、课程育人、全程育人、全面育人,为未来社会培育优秀人才,是新时代教师的使命使然,也是新时代教师的价值所在。父母只是把孩子带入今世的生活,而教师则把他带入来世的生活。未来社会究竟需要怎样的人才,如何培育人才,这是新时代教师应该去积极探究与创新实践的教育命题,也是新时代教师与时俱进、推进改革的力量源泉。

教育是生命影响生命的互动过程,只有留在生命中的,才是最有生命力、最宝贵、属于你自己的东西,也是你贡献给孩子的东西。教师的精神境界越高,你对孩子潜移默化的影响就越大;教师的能量层级越高,你对孩子榜样示范的引领就越强。新时代的教师要努力提升自己的能量层级与精神境界,在教书育人的道路上矢志不渝、奋斗奉献、创新前行!

宇宙间万物的本质是能量

一个能量层级的改变可以从根本上转变你生命中的一切,一个人的能量层级水平最终决定了这个人的生命成就和人生丰盛程度。人在一生中所追求一切目标的实现程度,都取决于其能量层级的高低水平。提升能量层级并不是一件轻而易举的事情,那是因为从一个能量层级进步到更高的一个能量层级需要巨大的生命能量。目前你的生活受到的最大影响,你贴近的人、事、物,哪些提升了你的能量层级,哪些降低了它?你应该舍弃和远离低能级的东西,和高能级的东西呆在一起。这包括具有更高能级的人,更高能级的书籍、音乐、电影、录像带、画像、工艺品等。另外潜心开展教育实践研究,在教书育人的道路上不断发现新规律,不断提升教育质量,这样就会让自己的能量层级在自我不断跨越中跃升。教师要努力去过一种高雅、平淡、宁静,但充满诗意的生活,让这个世界已经提供的最好的精神食粮环绕在你的左右、浸润你的心灵、融进你的灵魂,在时间的积累中,会汇聚精神能量,提升生命质量。

营造一个高频率振动的能量场

你只要努力让世界上最精彩的事物陪伴在你身边,那么你的层级或多或少就在提升,至少不会下降。努力把自己从生活中那些毫无价值的思想、毫无价值的行动和毫无价值的关系中挣脱出来。让那些高能级的东西萦绕在你周围,自然就会引起你的高能级振动。当你喜悦的时候,当你处于那些高能级的心境的时候,你的能量和吸引力或许会得到成千上万倍的增强! 因为在你的身边营造一个高频率振动的能量场。

新时代的教师要选择生活在世间存在的最美好的事物中:阅读并传播一篇充满正能量的文章,吟诵一首优美的诗,和孩子开展一次震撼心灵的激情对话;开始阅读一本伟人的自传,摘录其中最值得引发思考的人生话题;欣赏一幅古代名画家的绘画,让自己陶醉在美的文化欣赏中;播放一张最好的古典唱片,让自己回味在中华文化的记忆里;听一场激动人心的演讲,让自己的灵魂不断觉醒;与一个奋发向上、充满个人魅力的专家会面,让自己的理想之火点燃;观看日出和日落的壮景,让自己对太阳的光亮与奉献感到无限的崇敬;去静静的欣赏虫鸣、鸟叫和盛开的鲜花……让自己沉浸在神奇而美好的大自然中。这一切,就是在营造一个高频率振动的能量场!

教师生活在高频率振动的能量场中,让自己的每一个细胞都充分地吸收正能量,让自己的教育生命释放正能量,你就会营造一个充满教育能量的生命场,孩子就会在这个场中吸收能量,获取成长的力量。

学会和高能级的人在一起

现代教师要学会和高能级的人在一起。因为高能级的人有他们好的磁场,有高的能量层级,同时他们可以给你不一样的开导与启示。你要彻底觉醒并拜高师为师,潜心学习、坚持修行,这是迅速的、大幅度提高自我能量层级的必由之路。对于所有期望打造精彩人生的现代教师,这是一条成长的神奇之路!现代教师必须有一个开放的思想和空杯的心态,同时必须有一个努力提升和渴望进步的强烈愿望,这个自我提升的渴望越迫切、越强烈越好。

在人类发展的历史上,最常见、最危险的愚昧无知,是囿于保守、固执、僵化、死板的错误信念和狭隘视界,拒绝相信虽然无形、无像的但是已经存在的事实和已经存在的真理。教师要有实事求是的精神,要有追求真理的勇气,激活自身精气神、塑造自身真善美,树立起教师自身的形象,做孩子前行路上的引路人。

教师只有经常与高能级的人在一起,自身才能成为孩子眼中的高人。教师只有成为孩子眼中的高人,孩子才会相信你、敬仰你,教师才会成为孩子的精神导师,助力孩子精神生命的愉悦成长!

生活在丰富的精神世界里

真正决定一个人生活质量的,并非物质而是能量层级与精神境界。人看似活在相同的物质世界里,但却活在不同的精神世界里。在地球上所有物种中,除物质之外还需要精神滋养的就是人类。只有人,有精神生活,有主观思维,会改造客观,努力追求幸福。

走在心灵修行的道路上,时刻保持高度地觉察,坚持练习提升自己的生命能量,是迅速提升自我生命能量层级的最佳途径。读书是对精神生命能量的最佳补充。人与人的关系,主要不是物质交往,而是精神交往。谈话、书信、亲情、爱情、政治、学术、艺术等,都是精神活动。小孩子只知道好吃的东西最重要,而人一进入成年就会发现,精神满足更重要,精神世界更广阔。所以才有为爱情而歌唱,为自由而斗争,为理想而献身。爱情、自由、理想、知识、艺术等等,靠什么来交流、传承?主要载体就是书籍。以书为友、终身学习、拓展视野、汇聚能量、提升境界、滋养灵魂,生活在丰富的精神世界里,享受生命的美好!

一个民族的兴盛、一个国家的复兴有许多方式,而以教育为本是延续民族、繁荣国家最为重要的途径。现代教师要努力提升自己的能量层级与精神境界,用千万教师的教育梦支撑起伟大祖国的强国梦!在追梦的路上再出发!

北京实验学校魅力教育集团总校长,北师大兼职教授,全国民族教育专家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