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军良  >>  正文
“十二句话”让你愉悦前行
曾军良
2020年03月27日

1.知足常乐,不知足亦常乐。在追求物质的世界里,知足才能常乐;在追求精神的世界里,不知足亦常乐。

2.别把工作当负担,与其生气埋怨不如积极快乐的去面对、去适应、去改变自我、去超越自我。努力把工作当作生活和艺术,你就会享受到工作的价值与幸福。

3.人活在世上,就是有福气,就应该倍加珍惜。人生短短几十年,不要给自己留下更多的遗憾,只有接续奋斗,才会活出生命精彩来。

4.不同傻子论长短,要同同好聊天地。

5.学历是铜牌,能力是银牌,品质是金牌,思想是王牌。

6. 学会起点上的终点思考,因为成功的人不是赢在起点,而是赢在终点。

7.长得那么清秀、那么帅气,自已却不知道,这就是气质;那么有才华,那么有思想,别人却不知道,这就是修养。

8.简单的事重复做,你就是专家;重复的事用心做,你就是赢家;重要的事创新做,你就是名家。

9.人只有一张嘴,但有两个耳朵,要少说多听。管好自己的嘴,说话不用脑子、信口开河,只会带来麻烦与痛苦;用心倾听别人讲话,态度和蔼、热心回应,才会感受和谐与温暖。

10.这个世界,有两件事我们不能不做,一是赶路,因为路在自己脚下延伸,路是自己走出来的;二是停下来看看自己,回味自己走过的路,反问自己的思与行,是为了让这条路走得更平稳、更宽广!

11.心态决定成败,好心态是一生的好伴侣,让人愉悦的工作、诗意的生活。

12.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爱别人其实也是爱自己,让爱如同午后阳光温暖每个人的心房。多去理解、尊重、欣赏别人,常怀仁慈、感激、报恩之心。

【责任编辑:吴艳鹏】
北京实验学校魅力教育集团总校长,北师大兼职教授,全国民族教育专家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