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军良  >>  正文
日有思 行有智
曾军良
2020年10月31日

坚持

如果把自身的工作当做喜欢的事做,那么坚持就会带来热爱;如果把喜欢的事当成一种追求,那么坚持就会成为一种品质;如果把追求的理想当成崇高的事业做,那么坚持就会成就卓越。我们常常容易焦虑急躁,对于需要长期努力才能见效的事却急功近利,缺乏耐心和毅力。有的人似乎也在努力,却不见成效,其实很多都是表面上的努力,缺少吃苦耐劳、潜心研究、持之以恒的精神,缺少对自身潜能调动和挖掘的坚持。放下烦恼和浮躁,静下心来把自己喜欢的事当做崇高的事来做,努力坚持、做到极致。功夫不负有心人,唯有日积月累的坚持,才会有厚积薄发的成功。

宽容

宽容者让他人愉悦,让自我豁达,刻薄者让他人难受,让自我痛苦。人的一生何其短暂,与其痛苦自我,不如选择宽恕,养成一颗慈悲心。慈悲者,自会懂得宽容。宽容是世间最美的花朵,同时也是一味良药,它不仅可以治愈他人,更能解救自己。从今往后,不妨做一个心胸宽广之人,遇事,坦然一笑,面对挫折,淡然处之。心宽一尺,路宽一丈,心若让步,福气会进步。初心不忘,学习不断,内观自己,完善自身,践行人生路,珍惜当下缘,魅力教育在路上,奋斗才是幸福时!

不计较 不抱怨

每个人的一生很短,但需要做的事很多。不要和生活过于计较,有些事弄不懂,就不去懂;有些人猜不透,就不去猜;有些理想不通,就不去想。走自己该走的路,做自己应做的事,爱自己想爱的人。理性的人生会发现生命是一种减法,真的难以预测到明天会发生什么。无论遇到什么事情,都千万不要过于为难自己。生活再难,日子再苦,也都不要抱怨世界,因为这个世界并不欠你什么。别为难,就是对自己最好的安慰与报答。别抱怨,就是对自己最好的鼓励与期待。

关闭门 打开窗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现实的你可能经过再多的努力都无法实现,因为成功有很多外在条件,只要自己努力过,拼搏过,坚持过,在奋斗中历练了意志,在拼搏中感悟了生活,在坚持中启迪了智慧,此时的你就应该无愧无悔了。的确,在奋斗者的世界里,一边崩溃、一边坚强,似乎是一件平常不过的事儿,没有人不辛苦,只是很多人不曾言语。请你坚信:上帝关闭了所有的门,一定会在别处给你留一扇窗。但行好事,莫问前程。要相信,天永远不会塌下来,明天会比今天更好。初心不忘,践行人生路,砥砺奋斗,勇闯新未来!

适合的就是幸福的

世上的很多事,并没有是与非的答案。走一走,看一看,接触不同的人和事,你会发现,这个世界丰富多彩、宏伟博大,自己眼界狭窄、微不足道。花些时间,理性探究,总会看清一些事。生活是开水,无论冷热,只要适合的温度就是最好的;生活是旋律,不论快慢,只要适合的听觉就是最好的;生活是季节,无论春夏秋冬,只要适合的心情就是最好的;生活,不甘寂寞也好,甘于寂寞亦罢,只要适合自己,就是幸福的!

故乡情 亲人爱

回家,是世间最美的生命旅行。总有一天,你会发现,世间万千风景,都不及老家的田园风光;五星级酒店的山珍海味,比不过妈妈的小炒肉;外面的高楼大厦,远不如老家里的一间陋室。家,是每个游子心底最柔软的地方。回到家,我们才能卸下防备卸下疲惫,舒舒服服地做自己。当列车缓缓抵达故乡,当亲人的双手,隔着漫长的人群向你挥舞,那一刻,你感受到故乡情、亲人爱!你感受到自己是世上最幸福的人!

【责任编辑:吴艳鹏】
北京实验学校魅力教育集团总校长,北师大兼职教授,全国民族教育专家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