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经学  >>  正文
马克·扎克伯格:2015年愿望清单
新经学
2015年01月04日

zuckerberg_2432876b

我在2015年的挑战是每两周读一本新书——重点是学习不同的文化、信仰、历史和科技。

谢谢你们所有5万人为我提出了不同挑战的建议。

许多人提出了阅读挑战。辛西娅·格雷科(Cynthia Greco)建议我每月读一本书。有人这么做了,这类建议我还收到了1900条。瑞切尔·布朗(Rachel Brown)、 比尔·芒斯(Bill Munns)、 马洛·卡尼普(Marlo Kanipe)等其他人提议我读《圣经》。我的好友、也是我的同事周佛龙(Amin Zoufonoun)建议我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每周阅读并了解关于一个新国度的方方面面。

我很兴奋地接受阅读挑战。我发现读书能让人在智力上得到极大的满足。书籍允许你全身心地去探索一个话题,将自己沉浸在比当今大多数媒体的认识更深一步的层次。我期许把自己关注媒体的精力更多地转移到读书上来。

如果你想接受和我一样的挑战,阅读同样的数目,那么我创建了一个主页“A Year of Books”(全年阅读书目),在那里我将分享自己阅读的书目。如果你已真正读过了那些书,并且可以提出相关见解,请参与到讨论中来。该讨论组观点温和,以保证该组设立的初衷得以实现。

我们今年阅读的第一本书是莫伊塞斯·纳伊姆(Moisés Naím)撰写的《权力的终结》(The End of Power)。传统上权力仅由大的政府、军队和其它组织执掌,而该书探讨了世界是如何转变,赋予个人更多权力。我深信赋予人们更多权力是一种趋势。我期待阅读这本书,并将更细致地探讨这个问题。

同样,感谢你们为我的新年挑战提出的所有其它建议。很多人建议我慷慨解囊去援手需要帮助的人们——普里西拉(Priscilla)和我全心计划在我们的慈善工作中坚持做下去,我们不久以后还有更多话题亟待探讨。一些人建议我每天认识一个新人,这实际上是我2013年的挑战。其他人建议我去教课,我也做到了,而且我乐于再次尝试,在新的一年中更多地关注教育。

再次感谢你们所有的建议,期待着与书为伴的一年!

译者:第十行星

【责任编辑:管理员】
探问全球经济新问题,思考新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