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童  >>  正文
王童:谁在制造人道主义灾难?
王童
2018年04月16日

在外部势力干扰之前,叙利亚一片宁静详和,而且本也是美国盟军盟友。人道主义灾难一词就是西方刻意制造出的借口。这一点有些公知也受其煽动,如同说对方官方掩盖事实如出一辙。埃及穆尔西为何要推倒重来,让赛西军管?伊拉克当年查出化武了吗?事实证明伊拉克也根本无违禁武器,美戴着防毒面具的防化兵,也白忙活一通。时任美国务卿的鲍威尔已承认受到了情报部门的误导。现又找这借囗,显然太拙劣了。
      最大的人道难民灾难就是美国干涉制造出来的,叙利亚难民潮涌向欧洲,为何美国不接纳?显示人道主义呀,接纳呀,为何今还要排斥移民?
      叙利亚国家面临分裂,国土已成战场,还谈什么人道主义这词藻,真是太荒谬了。9·11世贸被炸美国不也反击吗?换成别国就人道主义灾难来了?
      还有一个常识便是:坚持了七年之久的叙利亚部队,在收复大片国土后,竟脆弱到非要动用化学武器打击妇女儿童来显示力童吗?如若打击恐怖分子,虽手段过分,但目标也没错,顶多受到遣责,怎成相反了呢?白头盔组织用没用虚假视频来欺骗世人,事实尚不得知。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叙军的对手肯定不是这些人吧,消灭也是消灭敌方军事力量吧!
      叙利亚被卷入内战,有IS兴风作浪,也有外部势力支持的反对派从中兵戌相见。但叙军在打击恐怖分子;美国也在打击,俄罗斯也在打击。目标都是一致的,何以还自相对抗,让恐怖分子死里逃生?反恐还是反一个国家及一个政权?如若巴沙尔真侵犯了他国领土,我赞成轰炸他,如叙军有确凿证据使用了化学武器,我支持摧毁之。但今天在炸弹的烟雾中,一切都还不明了时,化友为敌何不变成化敌为友呢?

【责任编辑:管理员】
鲁迅文学院第二届高研班学员。中国作家协会、北京作家协会会员;中国诗歌学会会员;北京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散文学会理事、中国民主同盟新闻出版支部主委、洛阳师范学院客座教授。发表的中短篇小说及散文诗歌等百万多字。作品多次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