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童  >>  正文
王童:犬牙交错的嘶咬
王童
2018年06月16日

葡萄牙。
西班牙。
两个欧洲的拉丁美洲人。
葡萄牙有C罗,西班牙有伊涅斯塔等。西班牙斗牛士有鲍丁功刀,勾股弦等边三角形的传球,精准、清晰,但似也欠临门一脚的的定音,浪费了太多的奢侈良机。C罗用假摔骗了个点球,随后又在西班牙人扳平后,再次踢进一球,成了神。这神刚被因偷漏税判了两年。有人便猜测,在这大战关口,法院此判决,法官应是西班牙卧底吧!
但C罗并未受此影响,反而在首场比赛中,越发显得神勇。或许,他在以实际行动将功折罪。葡萄牙球迷该去声讨哪法院如此别有用心对待国宝。不知C罗本人对此该怎么想?
不走运的西班牙人,风格已有所变化,不只是以往轻巧的传切,亦有硬朗的长传冲吊一一迭戈.科斯塔回敬了C罗的两个进球。后又在精彩的传切后远射得手,逆转局面。对此C罗已控制不住情绪,急燥吼叫,但这无济于事。葡萄牙人已失去冷静。在拼杀中C罗又神奇的将赢来的任意球送入西班牙队大门,这门将今天表现得非常迟顿,前面那个C罗进球是黄油手所致,这个只有抬头望月。C罗拼得腿抽筋迎来了伤停补时。
这是场犬牙交错的平局,也是场精彩绝伦,令人眼花缭乱的攻防战。C罗完成了帽子戏法,C罗再次登上了神位。

【责任编辑:管理员】
鲁迅文学院第二届高研班学员。中国作家协会、北京作家协会会员;中国诗歌学会会员;北京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散文学会理事、中国民主同盟新闻出版支部主委、洛阳师范学院客座教授。发表的中短篇小说及散文诗歌等百万多字。作品多次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