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童  >>  正文
王童:留存在足球史上的乌龙
王童
2018年06月19日

伊朗与摩洛哥队赛前我就预测要打平,实际上从场面上看,确也如此,双方剑拔弩张,崩张了90多分钟,在最后一刻,才由摩洛哥球员又帅又低平很有冲劲的乌龙头球破门。这乌龙堪与哥伦比亚当年埃斯科巴那个壮烈的进球媲美。有球迷对我说这可称为足球史上最精彩的乌龙球了。

 让人不可思议的是,这球员还顶得一板一眼的,是否因双方弦崩得太紧,神魂颠倒,脑子短路了!以为是对方球门吧?也有人推测言是被伊朗人收买了。之前双方教练在临近结束比赛时,曾在教练席上斗嘴龃龉了一番,这似很少见,是有什么内因吗?但不管怎么说,伊朗人拣了个大便宜,同时,也为亚洲人争了光,赢得了第一场胜利。

不知摩洛哥人怎么看,憋屈,恼火,要揍哪球员?总而言之,无可奈何花落去。

【责任编辑:管理员】
鲁迅文学院第二届高研班学员。中国作家协会、北京作家协会会员;中国诗歌学会会员;北京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散文学会理事、中国民主同盟新闻出版支部主委、洛阳师范学院客座教授。发表的中短篇小说及散文诗歌等百万多字。作品多次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