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童  >>  正文
王童:走上神坛的C罗
王童
2018年06月21日

         神了,C罗又进球了。

        上届世界杯赛,在诸多大腕巨星中,我最看不好的便是C罗,相对于齐达内、梅西、厄齐尔、穆勒,甚至伊涅斯塔等都显得过于花哨,有时甚至是卖弄。加之上届他因伤,没能充分发挥,便觉不过如此这般。而无花架子的却能担当重任、绝处逢生的梅西、穆勒们更实惠实用。
        阿根庭队命系梅西身上,梅西却一到大赛就被对手左缠右钳而被限制住,难大有作为。每场比赛,球迷都企盼他进球并成为一转败为胜的角色,但他屡屡让观战者的期盼落空,此次杯赛点球射失,就更将身上的光环除去。
        洗去铅尘的C罗这届却真成了救世主,扳平西班牙队,头球击进摩洛哥的门网,赛程还未过半,就已经四球入帐。
        摩洛哥队并不弱,他们凌厉的反击差之毫厘,而C罗欲再扩大战果也未得手。一比零的比分悬悬乎乎的让葡萄牙“海盗”偷袭上船,至此C罗就是再无球入帐,应也完成了他的本届的足球使命,赛程到此,他已尽显“江山多娇”,让球迷交口称赞,大呼过瘾。
        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出生于葡萄牙马德拉岛丰沙尔。2016年7月11日,带领葡萄牙获得2016年法国欧洲杯冠军,这是葡萄牙国家队历史上的第一个国际大赛冠军。2017年1月10日,荣膺2016年国际足联世界足球先生。2017年10月24日,获得2017年国际足联世界足球先生;入选国际足联2017年度最佳阵容。2月7日夺得个人职业生涯第5座金球奖。12月29日,获得环球年度最佳球员奖。2018年3月19日,获得2017年度最佳男足运动员奖项。这些奖项对C罗来说,是名副其实的。葡萄牙队除他而外,很难找出第二个得分手,是不争的事实。
         C罗有一张近似童话般的面孔,灵敏的嗅觉,出奇不意的抢点,刁钻直挂网角的任意球,都让人猝不及防。如果他的队友再出色些,葡萄牙夺冠应是指日可待的。 

【责任编辑:管理员】
鲁迅文学院第二届高研班学员。中国作家协会、北京作家协会会员;中国诗歌学会会员;北京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散文学会理事、中国民主同盟新闻出版支部主委、洛阳师范学院客座教授。发表的中短篇小说及散文诗歌等百万多字。作品多次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