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童  >>  正文
王童:意志力的较量
王童
2018年06月28日

韩国队是力量型球队。

德国队也是力量型战车。

不过,德国队在经过克林斯曼与勒夫的改造后,已成攻防兼备、脚法传切准确的世界冠军队了。韩国队声称要2:0战胜德国队,转败为胜,许多人只当是戏言。日尔曼军团也需两球击败对手,才能确保出线无误。

韩国队主教练申台龙称不会让球迷失望,会一拼到底。德国队主教练勒夫称有前车之鉴,不允许再犯低级错误,而且要加快传球速度。韩国队的奔跑能力,在亚洲还能称雄,可在世界赛场上则让人担忧。生死战中,太极虎也许会抖起虎威,向德国战车撞去。

德国球迷用黑红金涂成似京剧花脸在场边助威,韩国的八卦图成伞牌挥在支持者手上。克罗斯的形象如电影上的青年军,孙兴慜似凶猛的跆拳道斗士。

韩国队背水一战的攻势一点不逊于强大的德国队,郑又荣任意球抽射让门将诺伊尔脱手,差点得手,随之竟能用脚球等围在德国队门前抢攻。德国队断球反攻后,总在门前将球打高,横传过来,又常被人墙挡出,再次斜传包抄又不到位,角球塞进却难以起脚,被门将没收。韩国球员奋身堵枪眼的工夫,使德国人的射门弹射出去,收效甚微。

两队都想大比分战胜对手,两队却都未能达到目的。当另一场比赛瑞士队3:0战胜墨西哥队时,德国队又被逼上了出局的险境,久攻不下,头球发炮,远射滑门,日尔曼人自己太没准头。所谓绝境逢生,说穿了还是功力欠缺一些,能坦然胜利何以要这么腻歪呢?

韩国队英勇地拼来了胜利,德国队只有责怪自己去了。韩国队2:0撞翻了德国战车,德意志的意志力已处下风。申台龙的誓言成真,祝贺韩国队,他们虽未出线,却创造了历史。

【责任编辑:管理员】
鲁迅文学院第二届高研班学员。中国作家协会、北京作家协会会员;中国诗歌学会会员;北京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散文学会理事、中国民主同盟新闻出版支部主委、洛阳师范学院客座教授。发表的中短篇小说及散文诗歌等百万多字。作品多次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