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童  >>  正文
王童:球运眷顾了英格兰
王童
2018年07月04日

每一年的英超联赛似乎都搞得热火朝天的,曼联、切尔西这些俱乐部名闻遐迩。但每一届的世界杯,英格兰队却总是磕磕绊绊的,多次进入16强后就止步了。

英格兰队迅猛的攻击力,在世界杯赛场上总别扭地卡壳,贝克汉姆、欧文、莱茵克尔这些球星如流星闪过。贝克汉姆英俊的形象盖过他精妙传球及远射的本事,似成了007影星。

在南美球队一直处于下游的哥伦比亚队在上届世界杯赛场,却击败过强于自己的乌拉圭队进入八强。当年埃斯科巴因乌龙球被枪杀,从另一面也反衬了哥伦比亚人对足球爱之深,恨之切。法尔考这巴西球星的姓氏在队中出现,说明巴西人的足球血液也流淌在哥伦比亚人身上。

今晨的英哥大战,命运似又与盎格鲁人了个玩笑,在它们1:0将奏凯歌时,哥伦比亚第93分钟由米纳头球破门,1:1平英格兰。点球大战法尔考和凯恩分别罚进。随后夸德拉多和拉什福德也同样命中。接着穆里尔打入右下角,亨德森的射门被奥斯皮纳神勇扑出。接踵而来的乌利维的劲射击中横梁弹出,特里皮尔冷静命中。巴卡的射门被皮克福德神勇扑出,戴尔主罚命中,英格兰5:4晋级八强。这打破了英格兰队多年来每逢大赛点球必失的魔咒,也许会走得更远?

但整场比赛,配合流畅的英格兰队,并未尽显其强队本色,反而一直让阿伦比亚人限制住艰以起脚,而哥伦比亚队在点球上出局,也已证明的自已的实力。点球只是命运女神眷顾的一些成份在内。英格兰否极泰来,该交点好运了。

【责任编辑:管理员】
鲁迅文学院第二届高研班学员。中国作家协会、北京作家协会会员;中国诗歌学会会员;北京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散文学会理事、中国民主同盟新闻出版支部主委、洛阳师范学院客座教授。发表的中短篇小说及散文诗歌等百万多字。作品多次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