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童  >>  正文
王童:最后的夜宵
王童
2018年07月10日

四强赛出炉了。

出炉意味着烧烤,剪炒烹炸后端出的四喜丸子?太上老君的炼丹,北京烤鸭的片香?这虽还未到散席时刻,但精华的佐料已备齐,诱人的美味成了晚宴上最后的果盘与布丁。看球的人要喝啤酒就耳丝小肚鸡爪吗?花生米必不可少的。现场观战的球迷已让俄罗斯脾酒售磬,厂家急产。

四强我预测对了两个。另两个巴西烤肉与俄罗斯鱼籽酱被撤下,是因足球餐桌的口味变了还是想品尝法国葡萄酒和比利时海鲜。克罗地亚墨鱼饭让克人如鱼得水游弋在赛场;英格栏牛排在刀叉间迎来蒸汽机车的飞奔。

餐桌上的美酒佳肴,诱人胃脾,饕餮盛宴终要散席。

“德军”被击溃,英军从诺曼地登陆,法国抵抗游击军进驻巴黎。英法盟军在俄军攻克柏林后,欧洲各游击队配合下重新成为世界一级。战后,英法为争主导权,进行了和平竞争。独树一帜的戴高乐掀开丘吉尔的铁幕,向东方伸出了橄榄枝。

脱离欧盟的英格兰队,同现欧盟一员的法国队要一争高下,定夺天下。

“欧洲杯”中的新科高分考生比利时与克罗地亚,已被各名校一一名俱乐部队相中,将去大展鸿图。有球迷会说,这似乎太武断了,还未开赛,你这定论是否过早了?我这未卜先知是有依据的:一是克罗地亚山地师同俄军拼得血雨腥风,体力透支,再战气势如虹的的英格兰必力不从心,功败垂成。比利时队也被桑巴军团的舞步拖到拍数用尽,面对攻击犀利的法国青年军,身后也定会被洞穿。而这也是我的一厢情愿的判定。

英法大战人们视目以待。英首相梅姨称她不会因“毒杀”事件赴俄观战。而法国年青的马克龙总统将会去为他的“青年军”助威。

预测故只是一种心灵感应与臆断,一切都还要看天时地利人和,因足球是圆的,什么都有可能发生。

【责任编辑:管理员】
鲁迅文学院第二届高研班学员。中国作家协会、北京作家协会会员;中国诗歌学会会员;北京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散文学会理事、中国民主同盟新闻出版支部主委、洛阳师范学院客座教授。发表的中短篇小说及散文诗歌等百万多字。作品多次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