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红日  >>  正文
李红日:你拼命我拼单 拼出力量和温暖
李红日
2020年04月03日

春风拂过,万物复苏。珞珈山上,樱花已经盛放;东湖之畔,春风吹绿柳条。神州大地,正在恢复往日的生机与活力。

疫情传播基本阻断,武汉正在“重启”。市内轨道交通部分恢复,中欧班列(武汉)恢复常态化运营……封城两个多月,荆楚大地蓄势待发,武汉的“生活气”也在慢慢复苏。

幸得有你,山河无恙。白衣执甲逆行而上,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为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立下了卓越战功,为全国人民撑起了一片清朗安全的天空。你们为人民拼过命,是新时代名最可爱的人,人民永远铭记,历史永远铭记。“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是你们面对困难拼命时无所畏惧的信念。“备战有我!冲锋有我!胜利有我!”是你们经风历雨拼命时勇往直前的行动。

“湖广熟,天下足。”鄂货丰盛,天下皆知。眼下的荆楚大地,疫情渐次消退,生活正在“重启”。受疫情影响,货物积压,亟需打通销路。离鄂通道已经打开数天,关键时刻帮湖北同胞一把,帮助湖北当季的农副产品销售出去,成为当前全国上下关注的一个热点话题。“鱼米之乡”、“舌尖美味”。湖北农产品不带毒,带的是荆楚好味道。“帮湖北拼一单”拼的是脱贫攻坚路上最入心的帮扶,“帮湖北拼一单”拼的是早日走出疫情之困最有力的关怀。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众志成城、战无不胜。你拼命,诠释的是医者仁心、大爱大勇。我拼单,传递的是手足之情、凡人善举。拼过命、拼过单,拼过的人生才精彩,拼来的幸福更珍贵。(李红日)

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公司大同新通公司业务主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