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童  >>  正文
王童诗集《寻找旅行者一号》出版
王童
2020年07月24日

因为书号,因为疫情,拖了三年之久的诗集《寻找旅行者一号》终于由作家出版社出版了。除了那组航天诗外,其他类型的诗情画意,情感思考也融入了其中。“诗言志,歌永言,声依永,律和声”是诗的定律,也可称为人生的座标。在此特感謝王蒙、莫言先生给予的鼓励,感谢莫言先生拨冗题写的书名,感谢谢冕老师的序、感谢吉狄马加、叶延滨等诗歌泰斗,骚人墨客的指点江山,切中肯綮的点评。感谢刘恒、吴义勤的鼎力相助;感谢《广州文艺》先期发表的同名长诗,鲍十主编慧眼识金。感谢太空、感谢宇宙,感谢人类探索宇宙空间的执着和无畏的精神。感谢“旅行者一号”的跨际飞行,并期待着它的回声。感谢作家出版社结集付梓出版。

鲁迅文学院第二届高研班学员。中国作家协会、北京作家协会会员;中国诗歌学会会员;北京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散文学会理事、中国民主同盟新闻出版支部主委、洛阳师范学院客座教授。发表的中短篇小说及散文诗歌等百万多字。作品多次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