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军良  >>  正文
曾军良:思于行,行于思
曾军良
2020年11月05日

爱与善

将爱和善融进自己的生活中,生活就多一份温暖和幸福。

人与人之间的相遇,是一种缘分,而人与人之间从相遇到相处,是用温暖和善良做基石,能相互理解、会彼此尊重。当爱溢于言行,当善融进心灵,当爱与善渗透到我们的精神世界中,生活就会变得和谐温润,人生就会幸福美好。纵然世事沧桑,但是,永远荒芜不了一颗对生活善良的、热忱的心,也夺不走人与人之间给予的温暖与爱。当爱与善融进我们的生命里,融进生活的世界里,我们的生命就会更灿烂,我们的世界就会更精彩!

自知与自醒

得意的时候,要学会自我提醒,不要被胜利冲昏了头脑;失意的时候,要学会自我调节,不要让颓废消磨了志气。富有的时候,要学会自我保护,不要让财富成为负担;贫穷的时候,要学会坚强,不要因人穷而志短,庸碌无为。痛苦的时候,要学会自我安慰,不要让悲伤摧垮了身心;欢乐的时候,要保持一份清醒,也需要一点理性,不要乐极生悲。遇到爱你的人,学会感恩;遇到你爱的人,学会付出;遇到不懂你的人,学会沟通;遇到你不懂的人,学会理解。人做天看,人欺人,天不欺人,自己做的自己明,冷暖自知,因果有源,真实不虚,时间是最好的见证,努力做一个能承载担当的真朋好友,努力为这个社会尽一份责任。

眼界与胸怀

人生不易,经历了才明白,走过崇山峻岭,才知道路的艰辛、攀登的果敢。无论身处什么阶段,每张光环的背后,都藏有那份属于自己的艰辛与苦涩。不是所有的苦,都可以倾诉,更多的是,自己咽下,慢慢消化。所以,认清生活的真相后依然爱生活,并把心放平的人,并沿着自身的道路接续奋斗的人,才是真正的勇者。人生百年,转眼即空,所以,让我们放弃那些关于完美的理由,看淡那些关于不平的委屈,当眼界越宽,当胸怀越广,所有遗憾,都是另一种成全。

走过的路,遇到的人,看过的书,经历的事,都能记忆在生命里,融进你的精神世界里,就成了你的眼界,眼界越宽,度量越大,胸怀越广,生命的天空才会蔚蓝辽阔。

靠谱的人

何为靠谱的人,靠谱的人是立即落实的人,凡事有交代,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严谨做事,高质完成。靠谱的人是坚守承诺的人,答应的事,决不食言,接受的任务无论多艰巨,奋力拼搏,勇创最好。靠谱的人是忠于职守的人,有高尚的职业道德,敬业乐业,尊重规则、严谨生活,对别人负责,对自己负责。靠谱的人是值得信赖接近、可以合作交心的人,因为靠谱的人,有一颗虔诚的心,有一股踏实的劲,才能让人放心、安心。

在这个世界上,从来不缺少灵性聪明的人,缺的是靠谱踏实的人。要努力做一个靠谱的人,只有这样,你才能交到靠谱的人,然后与他们同行,共同创造美好未来。

活在当下

一切美好的事物,总是转瞬即逝,世间没有永恒的靓丽,只有活在当下的美丽。活在当下,就是要珍惜眼前的生活,珍惜生活的每一次历练,珍惜生活的每一次馈赠,让生活不留下遗憾;活在当下,就是要珍惜自身工作的舞台,珍惜舞台上的每一次挑战,让每一次挑战绽放出精彩;珍惜当下,就是要珍惜身边的亲友,尽情地享受亲友的乐趣,让每一位亲友感受爱的香甜。

闻一朵花香,去真实感受它的芬芳气息,而不是等到花期过后,再去惋惜它的短暂与无常。看一幕夕阳,去切身体会它的沉稳安静,而不是等到繁星满空,再去感慨它的不争与逝去。美好是瞬间,当下即永恒。愿你抛弃过往的虚无,让人生活得精彩无限、晶莹剔透。

不能等

人生中,有太多太多的东西,经不起等待。穷困不能等,因为时间久了,你将习惯于穷困,忘记梦想,庸庸碌碌地穷困一辈子。心在一切在,梦想不能等,因为努力晚了,心老了就无能为力,梦想就成了空想。你想到达明天的目标,那么此刻就不要停下脚步,坚持走,勇敢走,智慧走,困难就会踩在脚下,目标就能达成。金钱用时是钱,不用时就是数字。生命因思考才会有生命力,生活因创造才有活力。

成功的人生不是等来的,人生需要战略规划,需要描绘好路径,需要坚定的沿着路径前行才能达到成功的彼岸。

【责任编辑:许聃】
北京实验学校魅力教育集团总校长,北师大兼职教授,全国民族教育专家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