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军良  >>  正文
启迪自我 助力成长
曾军良
2021年04月19日

今天与明天

今天能想清明天应该做的事,明天才不致于生活在迷茫中;今天敢于做别人不敢做的事,明天才可以拥有别人不能拥有的财富。不要在乎身边的闲言碎语,因为未来是自己的。不是能不能,而是要不要。给自己一个完美的交代,为自己、为学校、为培育育才的事业而努力。人生越努力越幸运,因为幸福都是潜心奋斗出来的!想都是问题,做才是答案,输在犹豫,赢在行动。只要初心不忘,学习不断,完善自我,明理懂情,怀揣感恩,感恩所遇,砥砺奋斗,努力前行,坚韧坚持,就能自我超越,书写生命新诗篇!

 

享受与担当

人生不仅是为了享受,更是为了担当。享受只是生活在个体世界里,担当却是为创造更好的世界。人能在生命史上独占鳌头,靠的不仅仅是智慧,更重要的是相互的扶持。只为自己活着,人生的价值变得浅薄,随即而来的是人生失落。当你学会为别人坚强地活着并且奋斗,生命才能罩上一圈光环,担当使人伟大。只要学习不断,修身养性,砥砺奋斗,超越梦想,丰厚精神,才能永在路上,豪迈前行!

 

有限与无限

人这一生能力有限,但是努力无限。努力做一个善良之人,做一个心胸豁达之人,做一个积极向上之人,做一个创造价值之人。用阳光的心态激发自我,用创新超越挑战自我,你一定会感染身边的朋友。你阳光,你挑战,世界也会因你而精彩!

 

成功与失败

聪明的人告诉你,失败的终点往往是成功的起点。只要你敢于正视失败,敢于拼搏,你一定会采摘到成功的鲜花,那朵远在天边的奇葩。人生就象奔流的大海,没有岛屿和暗礁,就难以激起美丽的浪花。输了,把失败作为动力。即使生活有一千个理由让你哭泣,你也要拿出一万个理由笑对人生。只有这样才能保持一颗平衡的心,凭着自己破釜沉舟的斗志风雨兼程,凭着不屈不挠的豪情勇往直前,前进的道路必将风光无限!

 

美好与幸福

岁月在天地间更迭,季节在春冬间轮回。让我们珍藏起美好的故事,删除掉遗憾的过往,别让不值得的事,影响了快乐,别让不值得的人,影响了幸福。要珍惜在乎你的人,珍惜牵挂你的人,要感恩帮助你的人,感恩陪伴你的人。不要为追逐欲望透支健康,不要让不现实执着纠结心房,轻松地伴随着四季芬芳,自信地、美好地、幸福地行走在阳光大道上!

 

生活与人生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活法,没必要去复制别人的生活,有的人表面风光,暗地里却不知流了多少眼泪,有的人看似生活窘迫,实际上却过得潇洒快活。幸福没有标准答案,快乐也不止一条道路,收回羡慕别人的目光,反观自己的内心。人活一世,心态比什么都重要。别和小人计较,别和家人生气,别和自己过不去,别让心情不美丽。自己喜欢的日子,就是最好的日子,自己喜欢的活法,就是最好的活法。只要初心不忘,叩问使命,担责尽责,全力以赴,矢志不渝,就会创造不一样的人生。魅力教育在路上,奋斗就是最美时!

 

信仰与信心

做人要有信仰,做事要有信心。信仰是指路明灯,信心是前进动力。打垮自己的不是别人而是自己,不要把一次次的失败看成是人生的终结。世上没有一帆风顺的事,只有坚韧不拔的信念和毅力,才能取得最后的成功。请坚信:心在哪里路就在哪里,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

 

成就与温暖

人与人之间,最大的吸引力,不是容颜,不是财富,也不是才华,而是传递给对方的信赖和踏实,真诚和善良。人生,并不全是竞争和利益,更多的是相互成就,彼此温暖。

 

美丽与富饶

人生是一个不断感悟不断修为的过程,所谓的人生雅境其实就是灵魂抵达的高度。人生只有在美好的追求中,才能感到自己是真正的活着,并且体会到生命本质的快乐。当我们美丽了生活的风景,生活也富饶了我们的人生。

 

遇到与珍惜

人生最幸福的四件事,有人信你,有人爱你,有人帮你,有人懂你。遇见不论早晚,真心才能相伴,朋友不论近远,懂得才有温暖。轰轰烈烈的,未必是真心,默默无声,未必是无心。把一切交给时间,总会有答案。珍惜身边的每一个人,因为下辈子不一定遇到。珍惜当下的工作,因为魅力教育带给你不一样的教育人生!

 

 

【责任编辑:吴艳鹏】
北京实验学校魅力教育集团总校长,北师大兼职教授,全国民族教育专家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