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毅夫  >>  正文
告慰张连 金门通水
汪毅夫
2023年01月09日

福建省向金门供水工程大功告成,人人欢喜。

我在中评新闻网上写过《百岁老人、台湾人的朋友张连》,心里觉得张连老人还活着,得赶紧把这喜讯告诉他。

张连老人遗照

在福建,张连是德高望重的老革命、老领导,曾任晋江地区专员(相当于今之泉州市长)、省委台办主任等要职。“把晋江龙潭湖的淡水送到金门去”是他多年的愿望和建议。1991年10月30日,他在晋江毓英学校百年纪念会上也讲这同校庆无关的“金门供水”:“向金门提供淡水。仿效中央政府从东江通过深圳供水工程向香港供水的做法,引晋江金鸡水储龙湖塘等处水源,向金门输送淡水”。1998年——2008年,我在福建省人民政府任职期间,也多次听张连老人在各种场合谈“金门供水”。此外,他还提议向金门供电、开通晋江围头——金门轮渡等。

假若张连老人还活着,他一定满心欢喜。当然,他也会用他骂人的方式痛斥对民生大计和对惠民大事不闻不问、不痛不痒、不欢不喜的“东西”。

(2018年8月14日记于北京)(作者系全国台湾研究会会长,教授汪毅夫)

(来源:京彩台湾公众号)

【责任编辑:许聃】
全国台湾研究会会长,教授